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典藏 展示 教育

image

「文藻校史館」於95年10月文藻四十週年校慶時完工啟用,文藻的歷史自此有了可以展現與再現的實體殿堂。

 

然而一所學校的記憶,並不止於展示逝去的歷史文物以讓人緬懷,「歷史」的價值應在於它本身即是一種活的生命體,是一種「資源」,一種可以「再生」與「創造未來」的資源與知識,尤其是這些機構發展過程中足以表徵這個機構及其決策形成所產生的文物;因此,在這座實體校史館啟用之際,同時將「數位典藏」與「教育」的功能列入繼續擴充的工作時間表內。

 

自96年起,「數位化學校的重要歷史檔案」的願望逐步落實,「文藻溯源數位典藏資料庫及展覽館」設置計畫如願把這所學校知識與智慧的傳承盡力轉換為數位語彙,成為「資源」──創造新「知識」與「資產、財富」的「資源」,希望對於師生們在學術研究或教學上,不僅能提供校史資源及相關資訊的利用,更希望在規劃學校未來發展之際,循其本溯其源,也能產生積極的貢獻與創意的激發。

 

 內容檢閱方式:游標停留於左列功能選項時,下一層選單即會出現,共分三階層或四階層功能選單。

 

image

image
「文藻溯源數位典藏展覽館」設置計畫如同多數博物館的數位化歷程,藉由將具備歷史價值之史料、文物、活動影音記錄等素材製作成數位內容以設置網上數位展覽館,希望它不僅具備數位博物館的基本展示與典藏功能外,更能活用於本校全人發展課程與活動的教與學上。
                                   image
                                   image

image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