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計劃內容 Contents of the Program

 

 
 
image

九十六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計畫內容

 

96年將擬定「溯源成長導航計畫二」,擬將文藻具歷史價值之史料、文物、活動影音紀錄等素材製作成數位內容,建置於網頁數位資料庫,以提供全校師生做主題檢索以利用於課程之中、或製作教材、學生報告等相關用途等。在資料庫建置完成後,97年將運用前項建置之資料庫,開發網上數位展覽館。

 
這項預計將於2年完成的計畫將合併設計製作四種相關系統:

 

  1. 影像典藏系統
    此系統將涵蓋文藻歷年重要活動、教學、文件史料檔案等數位資料,提供分類顯示檢索
  2. 紀事管理系統
    此系統將與本校現有紀事系統串流或整合,校內重要活動之文字影音紀錄均可透過檢索運用於教與學
  3. 影音推播系統
    此系統可獨立檢索亦可與前項紀事管理系統串流使用,同時可依不同課程之需求設計學生之行動學習,將本校原有之網路學員未納入之教學材料列載,提供自由或限制性檢索
  4. 專題教學系統
    此系統將成為虛擬學習資源中心,可依不同課程或教師需求設立不同學習專區,充分活用前三系統內容提供自我導向之學習。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