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聖吳甦樂會中華省會 Ursulines of the Roman Union─ the Province of China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創辦人---------------Founded > 聖吳甦樂會 The Ursulines > 聖吳甦樂會中華省會 Ursulines of the Roman Union─ the Province of China

image

 

 

‧照片放這


1922年,三位加拿大籍吳甦樂會修女首次來華,在廣東省汕頭、潮州地帶先後創辦孤兒院、小學及中學。1950年皆先後被迫離華。1958年來台,首先在花蓮創辦海星女中現更名為海星中學,1960年創辦若瑟小學現改名為海星小學;1966年又在高雄市創辦文藻女子外國語文專科學校,以加強語文教育溝通文化為宗旨;1980年招收男生,改名文藻外國語文專科學校。1999年昇格為文藻外語學院。今日分佈全球各地之聖吳甦樂會修女,在組織上有全球性、地域性或教區性之別。但皆能按地方需要,為不同年齡之兒童、青少年提供多元化之教育服務。所辦學校有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不一,皆本天主教教育理想,造福社會。偏遠地區亦辦婦幼成人等社會教育。

今日我們這些因著同一神恩,同一使命,為教會所託付,在吳甦樂會的使徒團體中,因獻身耶穌基督而植基於同一根源的婦女,共同被召叫。充滿了聖神的生命與福音的精神,去到許多不同文化中,活出羅馬聯合會的神恩來,它是國際性的,也是富有活力的。要使團體生活欣欣向榮,好在因分裂、暴力,及絕望所傷害的人們,成為團結、和好及希望的先知性標記。去滋養生命,特別為青年及婦女,並與貧困的人站在一起,投身於新福傳的工作,以分辨與勇氣,採納創新的作法。偕同天主在正義、和平與愛的世界中,結出豐碩的果實。(取材自: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中華省會網頁)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