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七、八、九任校長-李文瑞 博士 the 7th~9th President- Prof. Bosco W. Lee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歷任校長------------Former Presidents > 第七、八、九任校長-李文瑞 博士 the 7th~9th President- Prof. Bosco W. Lee
 
 
image
 
image

 

000

第七、八、九任校長──李文瑞博士

 

 

image

 

‧李文瑞博士

  Prof. Bosco Wenruey Lee,

    1943.11.17~2021.4.7

    7th,8th and 9th President

   

    第七、八、九任校長

  任期:民國89年8月~民國98年8月

 

 

  李文瑞校長追思紀念影片

   1.追思緬懷影片

     Memorial film of President Bosco W. Lee

   2.文藻榮退專輯~小瑞

 

image

 

    2000年7月31日就職典禮校印交接

 

 

 

 

 

 

 

111

  李文瑞教授於89年8月接任文藻第七任校長,即改制後第二任校長,並於92年及95年連任改制後第三任、第四任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國際化、數位化、富人文氣息的卓越外語大學」為目標,穩紮穩打地逐步邁進。

    接任文藻校長前,李校長於台大任教25年,歷任農業推廣系主任、農業陳列館館長、訓導長、國立空中大學教務長、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客座教授等農業推廣教育工作。李校長相信「人」的整合發展,應是一切教育工作的核心與目標;而文藻對「全人」教育的堅持,也正契合李校長多年以來源於深刻的信仰反省鍥鍥不捨之教育職志。李校長上任校長九年期間,秉持育才如農的本質與經驗治校辦學,在其領導下,文藻的整體教育環境更趨完整、充實、多元,不但原有學制系科日益蓬勃,陸續成立的應用華語、外語教學、國際事務、國際企業、資訊管理與傳播、傳播藝術、翻譯等系也奠定了文藻邁向外語大學、為國家培育國際化專業人才終極目標的重要基石。

    李校長在教學媒體與傳播方面的教研成就享譽國內外,曾屢獲教育部、中國視聽教育學會表揚,專書、論述等身;李校長亦以此專業領域的心得嘉惠於文藻外語教育軟硬體各方面的進步與擴充,數年間,硬體上致力於文藻的教室全面e化、逐年建構「文藻數位行動學習校園」、各語文系均設立學習資源教室、設置「歐盟經貿文化觀光園區」、增建「綜合教學研究大樓」建築群等;軟體的規劃上,則從91年起推動「教師資訊科技能力整合」教育訓練計畫、訂定英語及外語的畢業門檻及極具特色之「文藻週」以提供師生多元化的學習廣度…等,凡此種種,成功的營造了優質的教與學環境。

    文藻國際化的腳步在李校長的親炙親臨帶領下,迄至97年止,已與全球66所學校締結姊妹校,學術交流項目涵括師生互訪、雙聯學制、學術講座、合作研究、資源共享及交換等,師生國際視野大幅提昇。

    服務杏壇三十多年,李校長始終不改其獻身教育事業的宏願,不畏艱難,戮力竭心、墾疆闢土,帶領文藻團隊爭取各類獎補助,募求各種善捐,摩頂放踵為莘莘學子在南台灣也開拓出了一片新桃花源。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