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三任校長-陳安琪修女 the 3rd President- Sr. Angela Chen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歷任校長------------Former Presidents > 第三任校長-陳安琪修女 the 3rd President- Sr. Angela Chen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陳安琪修女

  Sr. Angela Chen,

3rd President of Wenzao

 

 

任期:

民國67年8月~70年7月

 

111

  

 

陳安琪女士 祖藉浙江永嘉,民國十九年六月八日生於南京,為聖吳甦樂會修女,聖名安琪,美國天主教大學教育碩士。
安琪修女係於六十四年八月到文藻任教,初兼導師及註冊組長,其後再兼任秘書暨人事主任,六十七年八月出任校長,為文藻第三任校長。七十年八月卸下校務重擔後,調聖吳甦樂羅罵聯合會中華省會服務。七十二年八月至七十八年八月返校擔任教職並兼總務主任,後因教會需要,改調天主教主教團橋樑教會工作。八十年八月再回到文藻任教,翌年八月一日退休,自此在教育事業上畫下完美的句點,專事牧靈福傳工作。
修女原習化學,後改攻教育,來文藻服務前,曾任海星中學教務主任及校長多年,故行政經驗豐富,做事具有嘗試與驗證的科學精神。在擔任文藻校長期間,適逢教育部商請學校於六十九年秋天招收男生,因此無論在校舍建築、其他硬體設備、生活教育及體育軍護課程上,都需適度變動和調整;其後任職總務主任,價購校園東側四百五十坪民地,用以興建「明園」,並向教育部申請銀行貸款八千萬,興建禮堂及行政大樓等,事情繁瑣,加上文藻財力不豐,更為勞心傷神。
安琪修女平易近人,笑口常開,遇到困難時,總抱著「盡人事、聽天命」之心情,故對成敗得失,皆能泰然處之,這種凡事盡其在我而又開朗豁達的個性,是她常常喜樂的主因。

 

 

學歷

 

美國天主教大學
教育所博士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