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文藻五十專刊 the Special Edition of 50th Anniversary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出版記事 Publications > 文藻出版品 Publications > 文藻五十專刊 the Special Edition of 50th Anniversary

 

 
image
 
image

文藻外語大學為慶祝創校五十週年,特成立慶祝專刊編輯委員會,於2015年8月20日出版「躍,文藻建校五十周年紀念專刊」,該專刊厚308頁,以「源於天」、「弦歌雩詠」、「桃李春風」、「菁莪天下」、及「書香遠揚」五大篇介紹文藻今昔種種,上自文藻創校歷史淵源介紹,下至文藻各系科現況簡介。校史館將該專刊重製為數位檔案串流於下,以提供瀏覽者下載閱覽。

 

 

image
 

文藻建校五十周年專刊

 

聖安琪是一粒芥子,15世紀時種在義大利北邊的碧夏市。

 

芥子最後長成了遍布全球的一棵棵大樹。

 

聖安琪創立的團體「聖吳甦樂會」,經過近500年,在世界各地繁衍發展,有女子獻身團體,也有修會,大多以教育工作幫助年輕人找到天主在自己生命中給予的天賦潛能,成就自己,並在回饋世界時完成自己。

 

聖吳甦樂修會於1966年在高雄創辦了「私立文藻女子外國語文專科學校」。2016年,它茁長為「文藻外語大學」。

 

昔日小樹,今已成蔭。

 

 中文版

 

第一篇 源於天

 

第二篇 弦歌雩詠

 

第三篇 桃李春風

 

第四篇 菁莪天下

 

校友篇

 

第五篇 書香遠揚 

 

英文版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