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十四任校長(現任校長)-莊慧玲教授 The 14th President-Prof. Chuang, Hwei-Lin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歷任校長------------Former Presidents > 第十四任校長(現任校長)-莊慧玲教授 The 14th President-Prof. Chuang, Hwei-Lin

 

 

 

莊慧玲教授
Prof. Chuang, Hwei-Lin, the 14th President

 
 

任期:民國112年2月1日~民國116年1月31日
             (2023.02.01~2027.01.31)

 

 

 

 

 

 

 

 

 

 

 

 

 

111

  莊慧玲教授於112年2月接任第14任校長。目前國內大學經營環境日加艱困,在接續治理學校重責大任後,將以她溫和謙卑且勇於承擔責任的特質,延續文藻「敬天愛人」校訓及吳甦樂教育理念所奠立的優質基礎。文藻的教育目標是培育每一位學子成為具備「熱愛生命(Life)、樂於溝通(Language)、具有基督服務領導精神(Leadership)」3L特質的文藻人,尤其教宗方濟各在一月份的祈禱意向是為教育工作者,教宗也特別強調教育的重要原則是讓每一位受教者認識自己、認識弟兄姊妹並接納其他人,這些原則都可以直接對應到文藻的教育目標。
       莊校長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投入教育界逾30年,研究領域為勞動經濟學、應用計量經濟等。莊校長本身為天主教徒,自107年至111年間擔任文藻外語大學董事,並曾任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清華學院執行副院長、圖書館館長、科管院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經濟學系系主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經濟學系訪問學者等職務,行政資歷豐富且獲獎無數。她曾榮獲國立清華大學教師學術卓越獎勵、科技管理學院傑出導師獎及連續任教30年資深優良教師、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獎勵、中華民國行政院服務獎章、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109年度EMBA論文獎(指導教授)等獎項。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室網頁連結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