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校風 School Spirit

 
 

 
image
image
School Spirit
 
image     
    本校為天主教教會學校,一直以宗教的精神奉獻教育事業,不尚奢華,但求實在;不重虛飾,但求精良。未來無論在校園設計,校舍建築以及教學上,一仍勤儉、踏實的原則,營造濃郁的人文氣息,溫馨的校園氣氛,以求得教學的最大實效。
  本校創校近四十年,是全台灣唯一之外語學院,造就了本校在語文教育上的特色。本校一向重視人格教育,生活教育,並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每年均有來自中、北部為數眾多之學生跨區報考。學生無論在專業能力上、品格氣質上,都能獲得業界的認同、稱許。今後將繼續學校傳統特色,隨著學制的多元,學生人數的增加,推廣教育的開展,而擴大其影響層面。
  本校創立以來,一直以最認真的辦學態度,引進最新的教學方法,選擇最適合的教材,也獲致了極大的教學成效。改善了一般人學習外語多年一旦面對外籍人士卻無能應用的窘迫,畢業生普遍贏得社會各界的認同、稱譽。本校有此績效絕非倖致。開設外語教學講座,鼓勵教師研習,以提升教學品質。改制學院後,將擴大中心運作,除供本校教師不斷研習、增進教學技能外,並擴大對社會各界之講座及示範教學,以本校近四十年之教學心得、經驗,與各界分享,形成南部地區外語教學之重鎮。使各級學校以及兒童英語教學之師資都能獲得研習與進修之機會,以提高社會整體外語教學之品質,加速外語人才培育之功能,為未來國家所需各部門、各層次人才奠定良好外語基礎。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