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二十一屆傑出校友 the 21th Outstanding Alumni

 
 

image

image

 

第二十一屆傑出校友 The 20th Outstanding Alumni

 

姓名

陳聰銘 

畢業屆別

專科部第19屆

畢業科別
法文科
得獎事蹟

陳聰銘校友為法國里昂第二大學歷史學博士,在天主教文史學術研究上表現出眾,曾獲得法國優秀漢學論文獎,被歐洲文史哲研究重鎮-比利時魯汶大學聘為南懷仁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陳君於2016年出版之「中梵外交史-兩岸與教廷關係(1912-1978)」一書,以學術性的歷史研究,剖析兩岸與教廷自20世紀初以降,60餘年間的發展。其通曉英、法、中文,並吸收義大利及拉丁文資料文獻,史料豐富,旁徵博引,視野宏觀,立論深入淺出,學術研究成果獲各方肯定。近年來,中梵關係微妙,此書對於須鑑古推今以研訂外交政策的中華民國政府,以及關切此議題之媒體、大眾極富參考價值,貢獻厥偉。陳聰銘治學嚴謹、努力不懈的研究精神,著實為文藻人之楷模。

 

姓名

李倩玲
畢業屆別
專科部第16屆
畢業科別

德文科

得獎事蹟

李倩玲校友自文藻畢業後,赴美進修大眾傳播,返國後進入智威湯遜廣告公司。2002年時任媒體總監的她調任上海,幫她效力20餘年的英國WPP集團,由台灣發展到中國,成為中國實力最強大的媒體代理商。她歷經Mindshare(傳立中國)、 Group M(群邑中國)執行長,2013年升任WPP集團中國執行長,管理14,000多名員工,創造年均16億美元的營收。WPP集團總部位於倫敦,是世界最大的傳媒集團,華人世界熟悉的智威湯遜、奧美廣告、群邑媒介等都屬於這個集團。在兩岸的傳媒產業中,李倩玲的領導才能、專業表現深獲各界推崇,連年被選為「中國傳媒最有影響力及貢獻人物」、「女性領袖傑出成就獎」,其傲人成就,堪稱為文藻之光。  

 

姓名

楊少萍

畢業屆別
專科部第17屆
畢業科別

法文科

得獎事蹟

楊少萍校友當年以僑生背景到文藻求學,生活刻苦自勵。畢業後,她與先生白手起家,從一家資本額6萬元的小型文具廠開始創業,夫妻齊心協力,用心經營,現今已是彰化地區極具規模之文具業龍頭,之後更擴展企業版圖,轉投資晨陽文旅、桂倫創意精品等。在事業有成之後,素來為人熱心,廣結善緣的楊少萍投注心力於公益活動,她特別關注國民教育,扶助貧困學童、弱勢團體,援引各方資源挹注於偏鄉教育,無私奉獻,為彰化縣家長會聯合會創會理事長,各級中小學家長會顧問。除教育團體外,她對社福團體的投入也不遺餘力,目前也擔任「張老師」基金會彰化中心主任委員。她的愛心及服務熱忱,與文藻「敬天愛人」的校訓不謀而合,值得效法。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