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聖安琪嘉言選萃 Selected Words from St. Angela Merici

 

 

 

聖安琪嘉言選萃

 

  1. 毫無懷疑地,你們定會見到奇事,只要在一切事上,你們一心尋求的是祂無上的 榮耀,及人靈的益處。(聖安琪勸言序)
  2. 要在天主內懷著希望與堅定的信心,祂必會在一切事上協助你們。 (聖安琪勸言序)
  3. 你們愈尊重她們,也就愈愛她們;愈愛她們,就更能照顧看守她們。 (聖安琪勸言序)
  4. 持久地,滿懷活力地,忠實執行所肩負的任務。
  5. 該熱切祈求天主的光照、引領,求祂教導你們為了愛祂,怎樣去完成這使命。
  6. 要向祂祈求,將自己屈服在祂大能手下。
  7. 要行動,前進,相信,奮鬥,希望,全心向祂呼喊。
  8. 要自認為是助手與僕人,你們自己對服務她們的需要,遠比她們需要你們的服務、 管理,來得更大。
  9. 天主明智的好僕人若在內心中貶抑自己,消除一切自滿自傲的虛榮心,決非徒勞無益。
  10. 期望的是另一種由天主而來的愉悅,真正的光榮與榮譽。
  11. 對待你們親愛的女兒們要溫和,要慈悲為懷。(聖安琪勸言一)
  12. 當努力本著只為愛主,只為救靈的純一熱忱,去勸勉糾正她們,鼓勵她們向善。 (聖安琪勸言二)
  13. 溫和與慈愛,遠比嚴厲刻薄的責罵來得有效。(聖安琪勸言二)
  14. 唯獨愛德,它在一切事上尋求天主的光榮與人靈的益處。(聖安琪勸言二)
  15. 我們既置身於誘惑中,就該常常心懷敬畏。(聖安琪勸言二)
  16. 無論何時,都得維護她們的尊嚴與該當受到的敬重。(聖安琪勸言二)
  17. 在飲食上不可貪口腹之樂,卻是為維護健康,好能事奉天主。(聖安琪勸言五)
  18. 談吐要明智有禮,不可粗魯嚴苛,但應仁慈體貼,常能促進祥和友愛。 (聖安琪勸言五)
  19. 在所在的地方,設法散播平安和諧。(聖安琪勸言五)
  20. 當努力和諧相處,團結一致。(聖安琪勸言五)
  21. 應當光榮耶穌基督,為了祂,她們曾許下自己的貞潔與整個生命。(聖安琪勸言五)
  22. 當將希望與愛只寄託於天主,不再寄望於任何人。(聖安琪勸言五)
  23. 雖然有時會面臨困難煩惱,不過這轉眼即成過去,並將化為喜樂。(聖安琪勸言五)
  24. 要堅決相信:絕不會在困乏中被遺棄。(聖安琪勸言五)
  25. 絕不得喪失希望。(聖安琪勸言五)
  26. 只要相信,不喪失勇氣與希望。(聖安琪勸言五)
  27. 該寄望於天上,而非在地上。(聖安琪勸言五)
  28. 以耶穌基督為唯一的寶藏及維一的愛。(聖安琪勸言五)
  29. 要祈禱,也要督促別人一起祈禱。(聖安琪勸言六)
  30. 在這險惡與瘟疫漫衍的時代,你們只有在耶穌基督的腳下,才能找到避難的地方。 (聖安琪勸言七)
  31. 在祂大能的手下,謙卑自己吧!(聖安琪勸言七)
  32. 要用愛心懷抱她們全體,對大家一視同仁。(聖安琪勸言八)
  33. 將一切交給天主吧;祂會按照自己的時間,在祂喜歡的時刻做出奇妙的事。 (聖安琪勸言八)
  34. 你們當和睦相處,團結一致,全體一心一德。(聖安琪最後勸言)
  35. 彼此以愛德為聯繫,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且要在耶穌基督內相互忍讓。 (聖安琪最後勸言)
  36. 天主自永恆即以註定,那些因榮耀祂而團結向善的人們,必會萬事順遂,萬事成功。 (聖安琪最後勸言)
  37. 團結一心地生活,將好似堅固的堡壘,不克攻陷的高塔。(聖安琪最後勸言)
  38. 你們向天主祈求的的每一個恩惠,都必蒙垂允。(聖安琪最後勸言)
  39. 要鼓起勇氣繼續已開始的任務。(聖安琪最後勸言)
  40. 做祂的工具,去完成祂偉大的事業。(聖安琪遺訓序)
  41. 祂必定賜下足夠的智識與能力,使你們能去做祂所稱許的事。(聖安琪遺訓序)
  42. 當立下明智堅定的決心,將自己完全屈服於祂聖意之下。(聖安琪遺訓一)
  43. 要用心去重視所有的女兒們,將她們銘刻於心。(聖安琪遺訓二)
  44. 試看一般母親們,即使她們有一千個兒女,也會將他們全體牢記在心。 (聖安琪遺訓二)
  45. 精神上的愛遠比人性的愛更強。(聖安琪遺訓二)
  46. 努力用愛心及溫和親切的手領導她們。(聖安琪遺訓三)
  47. 要在一切事上,保持溫和。(聖安琪遺訓三)
  48. 倘若你們願意留心去認清這新奇又獨特的召喚,你們必會欣喜無比。(聖安琪遺訓四)
  49. 施捨與仁愛的真正目的是為引人脫離邪惡與罪行,中悅天主。(聖安琪遺訓九)
  50. 要記得,魔鬼永不睡眠,卻常千方百計引人喪亡。(聖安琪遺訓十)
  51. 彼此相愛,和睦共處是一個明確的標記,我們已步上中悅天主的坦途。(聖安琪遺訓十)
  52. 你們求助的第個一去處,常是集合在耶穌基督的腳前。 (聖安琪最後遺訓)
  53. 要忠實地,快樂地恆心繼續你們已開始的工作。(聖安琪最後遺訓)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