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計劃內容

 

 
   

  

 
image
聖吳甦樂會來台50週年感恩與回顧
 


「越」~~Go beyond the borders


這個字貫穿了近500年來吳甦樂會會士的生命,它的能量,也傳承萌生於她們所服務的對象、團體與組織中。在這個全球化趨勢打破了地域限制的時代,文藻人反省並自問,這完全是經濟強權擴張的結果嗎?還是人類真的突破了人性的自我限制,跨越了個人內心的藩籬,也跨越了自己與他人的藩籬呢?我們希望能與吳甦樂會會士一起,如同所有踽踽於途,尋找生命圓滿境界的朝聖者,以「越」界的精神潛移默化這個世界,成為希望、和平、快樂的標記。

 

 

文藻人「越」過的不只是國與國、文化與語言的界線,更想「越」過心靈與自我的界限與藩籬…以及,此岸到彼岸的千山萬水…這,是一條朝聖者的旅程……
 

文藻的創辦團體──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已在台灣這片土地「越」過了50個年頭。從1958年,在台灣最偏遠的角落~花蓮~服務原住民,到創設海星中學、小學、文藻外語學院(含專校),始終不斷答覆著時代訊號與社會的需求。
 

50年來,她們以朝聖者的心境敏察台灣的發展與變化,與它一起經歷著各種不同的界限、隔閡之挑戰。然而,倚靠著對上主的信心,對人性的尊重。並透過合作與生命的交融,水窮雲起…終是「越」過了艱難險阻…進入柳暗花明的喜悅。
 

本專題展──“吳甦樂會在台50年vs.台灣政經教育50年發展史”。希望提供一些反省與對照的線索,在歷史的脈絡中,一起見證上主的恩慈,以及以「越」的精神傳承答覆這些挑戰後的喜悅與繁花綻放。

                                   宗教輔導中心.校史館    聯合製作 
                     (特別感謝通識中心張守真老師協助撰寫台灣政經教育發展對照史)

 

 

                                      (點擊圖右下角可放大圖片)

 

          

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

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

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
     文藻校史館專題展摺頁

 

 

 

 

「越」專題展文字內容

 

「越」專題展照片選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