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95學年度 2006 Academic Year

 
image
 
image

九十五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Program for Promoting Excellence Universities in 2006 Academic Year

 

 

前言

 

文藻外語學院為天主教聖吳甦樂會所創辦,該會為一全球性之天主教組織,其宗旨之一為從事青年教育工作,在全球五大洲有將近五百年的教育傳統與經驗。1966年該會在台灣高雄創辦文藻外語專科學校,以回應當時社會、國情、政經結構對青年教育及外語人才的需求,1980年接受教育部之建議招收男生,1988年改制為學院。近年來,因應台灣高等教育之急遽變化,文藻積極致力於改名為國際化的外語大學及充實其所需之軟硬體,期能更符合這個時代的人才培育需求;然而轉型中的文藻希望不致因學制之更迭弱化了原本創校時的教育理念及核心價值,這些理念及價值是奠定文藻優良學風的基礎。故此,我們在95學年獲得的教學卓越計畫中設立此相關系列之執行項目,希望藉由本校校史館的教育及傳播功能,辦理系列尋根、溯源、成長之講演、討論、參訪、及導入全人發展課程等活動以達到強化本校核心教育理念的目標。同時,也藉著充實校史館之數位導覽功能,鼓勵閱覽者以自主性學習方式達到前述相同目標。

 

 

計劃海報

 

結案報告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