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許慧明修女 Sr. Xu,Hui-Ming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111

許 慧 明 修 女

 

1929 出生於中國大陸廣東省汕頭市,家族三代同堂,排行老大,深受祖父的疼愛。

1948 晨星高中畢業,當年暑假領洗,聖名瑪莉.篤羅德。

1952 在吳甦樂院長修女的安排下赴法國,同行的有高凌霞與楊敦文。

1954 開始在法國Beaugency為保守生,同年10月7日入初學。

1956 宣發暫願。

1959.10.21 宣發終身願,後被送往比利時Lumen Vitae,攻讀牧靈神學課程,修習一年後,為使文憑在中國有效,遂發給宗教教育的英文畢業證書。

1960 赴德國參加講習會,聽了當時最熱門的議題「新禮儀的改革」。

1960.08 初次由巴黎赴羅馬10天,晉見了教宗若望23世。再與英國省會姊妹轉往泰國兩天,這位修女原為泰國省會初學導師。回台灣的路上與Sr. Mary Petit 同行在台北住了一夜後,搭一架退役的軍機到花蓮,頓時感到台灣的落後貧窮。此時,花蓮海星中學已創校一年整。一切安頓後沒幾天就被派任為瑪爾大修會的保守導師,一人帶領18位保守生,面對渴望修道的原住民,深受感動,這些原住民平時過慣了山地生活,現在不但要適應平地生活,還要全心奉獻的過有規則的修道生活,真是不容易。在瑪爾大會任期9年,畢修女初期與她同住在會院中。

1969 被總會長M. Felicia Pastoor 邀請赴羅馬參加特別的總代表大會。(革新大會)

1970 接著回法國兩個月後再到羅馬參加Tertionship。

1971.03 一年後回到台灣住在輔大女生宿舍到國文系上國文課三個月。

1971.07 回海星中學任代理校長一年。

1972 赴香港珠海大學一共唸了三年的英文系。

1974 再赴美國芝加哥St. Avie唸法文系一年後,取得大學文憑,再到羅耀拉大學繼續攻讀法文,一年半後取得碩士學位資格。

1977.02 回台灣高雄文藻外語專校,任總務一職,及任教於法文科。

1978 被派任初學導師兩年後又回花蓮擔任院長。

1984 再被派任高雄初學院任初學導師。

1985 任羅馬總會會院總務一職。

1992 回花蓮任若瑟小學總務一職共六年,後兩年與彭澤溪修女同住於花蓮明德路公寓,真是難得的經驗。

1998 搬至高雄會院至今。

 



轉載自: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中華省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