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王彩俶修女 Mother Cecilia Wang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圖一:彩俶修女
 

 

 

 

 

 

 

 

 

圖二:教職員與彩俶修女

 

 

 

 

 

 

 

111

(以下新聞稿轉載自97/1/07出刊的「今日文藻37期」)


第一屆校友王彩俶修女,榮膺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總會長
創會以來首位亞洲籍總會長,兩千位師生夾道盛大歡迎


  台灣之光!本校第一屆校友王彩俶修女,在今年10月10日羅馬召開的聖吳甦樂會全球總代表大會中,獲選為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第八任總會長,任期六年,自當選日起即開始履行其職務。聖吳甦樂會自1535年在義大利創會迄今,首次由亞洲籍修女擔任總會長,消息傳來,文藻師生同感光榮。


  王修女在轉赴羅馬履任前先返回母校訪視文藻師生及高雄會院的修女們,文藻為歡迎王總會長蒞校訪問,特別於11月21日中午在本校至善樓前的林蔭大道上,由董事長斐德修女、李文瑞校長帶領近兩千位師生夾道歡迎並致賀,校內老師也特別組團為她獻唱聖歌「安琪勸言-在光明中行走」,場面盛大感人。


  李文瑞校長致詞時表示,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總會長一職,多年來慣常由歐美修女擔任,彩俶修女以亞洲人身份榮膺此國際修會的總會長,實具有極重大的意義:象徵著福音傳播的工作,已在這第二個禧年過後的亞洲板塊上開花結果;王修女選擇從文藻啟程赴羅馬就任,令所有文藻人深感溫馨和光榮。王修女則在歡迎會中以清唱默存心中多年的文藻校歌回應師生的熱情獻禮,並感謝昔日培育提攜她成長的師長,願校歌中所闡揚的敬天愛人精神,在今昔文藻人的生命中日新又新,萬里廣揚。


王修女接受公關室專訪時表示,在文藻,她尋獲了值得終其一生追求與奉獻的價值、信仰與好友;在信仰中,她學會以天主和他人為生命的中心;在祈禱中,她與團體共同分辨時代的訊號,回應並承擔責任;她深深感謝曾擔任她人格修養課老師的斐德修女,「教育」工作其實就是這樣一種「相陪」,陪伴導引一個「人」的成長成熟,天主自然會在過程中主導並步步引領。當然,外語能力是重要的工具,文藻的外語培育讓她得以在更寬廣的地球村中實現她的理想與奉獻。

 

  王修女是本校英文科第一屆的校友,她在就讀文藻期間領洗成為基督徒,畢業三年後加入聖吳甦樂會,陸續在本校擔任過教學及各類行政工作,並在83年5月獲選文藻第一屆傑出校友。王修女多年來始終一本初衷,以敬天愛人的精神在教育工作中為青年學生及教會服務, 將快樂和希望、信仰與信心傳遞給每個與她有緣相遇的人。2002年起,王修女擔任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中華省省會長一職,肩負本地修會與全球各地聖吳甦樂會團體的對話及聯繫工作;此次獲選總會長,將她的服務幅度更擴及全球,從2007年10月10日起,她將在天主的助佑下領導全球羅馬聯合會的修女們,一起邁向未來的六年。

 

  聖吳甦樂會是創辦本校的天主教國際性修會,目前全球吳甦樂大家庭中的羅馬聯合會,分佈於全球伍大洲36個國家,一共有兩千多位修女,創設了100多所學校和其他的社福機構,在台灣創辦的機構有文藻、花蓮海星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等,吳甦樂會的修女們無論在何地何處何時,均以對天主的信賴從事於與「人」相關的工作,期望透過尊重與愛傳遞智慧與生命。

 

 

      王彩俶總會長(Mother Cecilia Wang)主要記事

學歷:
美國芝加哥羅耀拉大學教育行政管理碩士
淡江大學英文系
文藻外語專科學校英文科
經歷
聖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總會長
聖吳甦樂會中華省省會長兼台北會院院長
聖吳甦樂會花蓮會院院長
文藻講師兼宗教輔導中心主任
海星中學校長
海星中學教務主任
海星中學會計主任
海星中學總務主任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