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十五屆傑出校友 the 15th Outstanding Alumni

 
 

image

image

 

第十五屆傑出校友

 

姓名

楊謦綺(法名:釋大愚)

image

畢業屆別

專科部第十二屆

畢業科別
英文科
得獎事蹟

楊謦綺校友從小接受天主教薰陶,後來剃度出家,法名釋大愚,她將天主教與佛教的精神融會貫通,以出家師父身份從事入世工作,致力投身於宗教和社會公益之中,於民國90年創辦「雲水蘭若文教協會」,長期帶領大專青年關懷中輟生、邊緣少年及弱勢兒童,「雲水行腳,有人需要即瞬間抵達」即是大愚師父的生活哲學,而文教協會的收入來源,全靠募款及大愚師父的教學所得。大愚師父將弱勢兒童視如己出,當選國際同濟會「第三屆兒童守護天使」,並榮獲馬英九總統召見。楊謦綺校友發揮人間大愛的精神,為善奉獻,不求回報,實在令人敬仰。

 

姓名

曹鈞森

image 

畢業屆別
專科部第十七屆
畢業科別

西文科

得獎事蹟

曹鈞森校友自文藻畢業後,即踏入旅遊業,從事專業領隊工作迄今二十年,期間不斷自我充實,大量吸收新知,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除考取紐西蘭Waitomo螢火蟲洞解說員及獲澳洲旅遊局頒發澳洲旅遊專家證明,在政府尚未開放陸客來台前,即自行研讀艱難的兩岸法令,先行考取華語導遊執照;他更憑藉著豐富的經驗、專業的素養及服務的熱忱,於民國93年榮獲觀光局頒發最受歡迎領隊獎及95年榮獲雄獅旅遊優良領隊獎。曹鈞森校友不斷精益求精,成為觀光旅遊業中的菁英,將文藻教育特色中的3LLife(生命)Language(語言)Leadership(領導)發揮的淋漓盡致,著實活出了文藻人的精神!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