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五任校長-丁福寧修女 the 5th President- Sr. Paschal Ting, OSU

校史館首頁 > 文藻溯源數位展覽館 > 歷任校長------------Former Presidents > 第五任校長-丁福寧修女 the 5th President- Sr. Paschal Ting, OSU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丁福寧修女

  Dr. Fu Ning Ting, 5th

President

 

 (任期:民國79年8

~81年7月)

 

111

  丁福寧女士,民國三十八年一月十九日生,湖北京山人,為創辦本校之聖吳甦樂會修女,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哲學博士。
丁修女在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後,於六十年八月至文藻任教並兼總務主任,在繁忙的教學與行政工作之餘,仍潛心於研究和靈修。兩年半後赴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攻讀哲學,七十二年七月獲哲學碩士後返校服務,除教哲學概論外並兼教務主任。七十五年九月,修女再度前往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研究哲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七十八年八月回校擔任副教授,翌年接掌校務,以至於八十一年七月,為文藻第五任校長。
修女心思細密,聰慧過人,文筆流暢,工作專注,除對文學及哲學有所專攻外,並精通英文、義大利文和法文,且德文也有相當造詣,任內邁出行政電腦化的第一步,並開始拓展第二校區的構想。

 

 

 

 

學歷

 

義大利 Pontificia Università Gregoriana
哲學院博士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