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首頁 | 文藻首頁 | 網站地圖
分類清單
 

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the 14th Outstanding Alumni

 
 

image

image

 

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The 14th Outstanding Alumni

 

姓名

蔡淑玲  

image 

畢業屆別

文藻外語學院第十二屆

畢業科別
法文科
得獎事蹟

蔡淑玲校友曾任淡江大學法文系主任及法文研究所所長,無論是做學問或是工作都十分認真,在法語教學方面表現傑出,同時也有相當豐碩的學術研究成果。蔡校友非常熱心助人,與學校也一直保持良好互動,每次返校都對學弟妹多所鼓勵,對學校也多有回饋。

 

姓名

楊培安

image

畢業屆別
文藻外語學院第二十一屆
畢業科別

英文科

得獎事蹟

楊培安校友是以健康形象為社會建立好風氣,以歌聲為文藻注入新生命。文藻是楊校友音樂舞台的起點,當時擔任文藻熱音社指導老師的迪克牛仔發掘了楊校友,而文藻嚴謹的校風亦促成楊校友成為一個自律甚嚴的人。在PUB駐唱十餘年而終於成名,楊校友並沒有染上任何不良氣習,反而被稱為「海豚音神話」、「鐵肺王子」,「高音之神」等,成為正面陽光歌曲的最佳代言人。楊校友在2008年入圍第1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並參與2008年文藻魅力之夜感恩募款餐會演出,更受邀演唱高雄市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中文主題曲「看見全世界」和英文主題曲「High Five」。  

 

姓名

王冠程

image

畢業屆別
文藻外語學院第二十二屆
畢業科別

英文科

得獎事蹟

王冠程校友登高自卑,行遠自邇之奮鬥精神非常值得文藻人學習。王校友於民國八十三年創辦智冠文教,目前擁有上千名學生,曾獲得高雄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評定為前鎮區優良補習班。同時,王校友也致力於開發英文教學軟體及教材(全國首創電子白板教學、右腦訓練法),及特別的管理方式,讓智冠文教可維持一貫優良之教學品質及師資。王校友不僅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對校友也極為關心,經常主動提供資源與人力,協助校友會舉辦活動。另外,王校友因自身成長經歷,對於弱勢團體關懷備至,對回饋社會亦不遺餘力。

 

 

gotop